游锡堃狂言呓语背后的政治“算盘”

2022-06-23 20:24:48 来源:中新网 作者:容海升

原标题:游锡堃狂言呓语背后的政治“算盘”

一周时间里,国台办两度点名批评游锡堃。谋划窜访捷克、叫嚣“云峰飞弹”可以打到北京,这位台湾地区民意机构负责人,在谋“独”挑衅的路上越走越远。狂言呓语背后,是打得精的政治“算盘”。

很早涉足政坛,游锡堃曾任民进党主席、行政机构负责人等要职,不论身处何位,皆处心积虑谋“独”,触角伸向方方面面。在民进党主席任上,他推动所谓“正常国家决议文”,创办所谓“正常国家促进会”,意图昭然若揭。担任民意机构负责人后,成立所谓“修宪委员会”,插手新疆、香港事务,称“台湾文化不等于中华文化”,甚至要将“中医”改名为“台医”,推动“去中国化”无所不用其极。

勾结外部势力谋“独”挑衅,亦是游锡堃的惯用套路。近日,他借媒体放风,称将于下月访捷克,以促进所谓“议会外交”。早前,他更是不遗余力鼓吹“台美建交”,为此多次到美国、日本及台湾各大学演讲,称“台美‘建交’若能成功,‘台湾正名’‘制宪’‘入联’等目标便能水到渠成”。毫不遮掩其甘当外部势力“棋子”、顽固推动“台独”的本性。

天欲其亡,必令其狂。日前在一场视讯演讲中,游锡堃甚至公开宣称,台湾研发的“云峰飞弹”可以打到北京,而且已经量产,并叫嚣“大陆不要伤敌八百自损一千”。此番言论引发轩然大波,遭批“泄漏了民进党当局不管台湾人民死活的底”。两天后,他反口指相关说法是看媒体报道得知,“主要诉求是和平”,试图为己解套。

在国际局势动荡不安的当下,游锡堃此番危险操作背后其实是利益算计。离台湾“九合一”选举已不到半年,此次选举攸关蓝绿各政党在岛内各县市政治力量对比,将直接影响2024年执政权的争夺,各派政治力量皆拼尽全力。此时刻意升高两岸对立,实则企图鼓动部分被灌输所谓“抗中保台”思想的年轻人出来投票,冲刺绿营的县市长选情,将两岸关系变成绿营的选票提款机。而走得越远,越能得到极端“台独”分子的支持,更可能在民进党派系斗争中取得更多资源。

被利益蒙蔽心智的政客,无视新冠疫情肆虐下的台湾民生疾苦,仍执着于不择手段煽动“反中仇中抗中”民粹,为勾结外部势力寻找借口。这再次证明,“台独”分裂势力及其分裂活动是破坏两岸同胞根本福祉的祸害。

去年11月,游锡堃与苏贞昌、吴钊燮一道被大陆列入顽固“台独”分子清单,依法实施惩戒。两岸和平发展局面来之不易,广大台湾同胞要擦亮眼睛,不要被执迷不悟的“台独”分子裹挟。

责任编辑:林斯峥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