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底色“平潭蓝”

2022-08-23 09:39:28 来源:陈玲

平潭网8月23日讯 在碧海蓝天间追风逐浪,在花树掩映中畅快呼吸,在城市生活中享受田园风光……当“一夕沙埋十八村”终成历史,方能感知绿岛花城的来之不易。

生态质量就是生活质量,生态环境也是发展环境。优良的生态环境是平潭的“真宝贝”,是建设国际旅游岛最重要的发展底色,也是极具竞争力的发展优势。为此,实验区在生态建设上定向发力,持续大规模植树造林、打好蓝天碧水保卫战、在城中建公园增绿添彩、推进垃圾分类……“光长石头不长草”的海岛逐渐蜕变成为国家森林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连续多年位列全省设区市首位。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宜居的环境,既能为百姓营造触手可及的幸福生活,也能为城市构建吸引人才和产业的“磁场”。因此,有了优良生态的基底,我们更要科学规划,做好顶层设计,以刚性制度的约束倒逼良好习惯的养成,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效能,在绿色的画布上绽放多彩的平潭。

同时,更应看到的是,优良的生态环境能够润泽每一个人,而每一个人也都应是建设良好生态的参与者。从爱惜一滴水、节约一粒粮做起,从随手关灯、绿色出行做起,从自身做起,将环保融入日常,让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从“我”汇聚成“我们”最强大的“绿色合力”。

纤纤不绝林薄成,涓涓不止江河生。只要上下同心、干群同力,坚持向绿而行、倾情守护,把生态文明建设成为人人有责、共建共享的工程,相信平潭定能描绘好“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生态画卷。

责任编辑:刘春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