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在惠民生中擦亮发展底色

2022-09-05 22:34:36 来源:平潭网 作者:林泽强

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成果,这是发展的初心使命所在,也是一座城市发展的应有之义。这十年来,平潭始终把民生项目与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培育同规划、共促进,在实现跨越发展的同时,也用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能感受、得实惠的实事,兑承诺惠民生,持续擦亮发展底色。

惠民生,就是要让群众有获得感。这十年来,我们切切实实感受到发展带来的可喜变化,孩子就近上好学校,实现学有优教;在家也能舒适养老,实现老有所养;看病就在家门口,实现病有所医。不仅如此,这十年来,平潭更是加快基本公共服务均衡发展,实现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提标扩面,全面落实兜底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实现劳有所得、住有所居、弱有所扶,让群众的生活有盼头、有奔头、有甜头。

惠民生,就是要让群众有幸福感。很多时候,群众的幸福感源自身边的点滴小事。这十年来,平潭年年推出“十大为民办实事”项目,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补齐民生保障短板、解决了一大批人民群众身边急难愁盼“小”问题。过往十年的“民生清单”已经变成群众的“幸福账单”:基础设施全面提升、公共服务设施优化完善、乡村便民服务工程发挥实效、老旧小区提升改造……

平潭在发展,惠民生,永远没有终点站。“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惠民生,是衡量发展不变的“指南针”,要始终牢记,只要是有利于群众的事,就要努力去办,而且要千方百计办好。如今,站在新的征程上,平潭正牢记使命再出发。我们也期待,平潭能交出更多温暖的民生答卷,持续绘就发展幸福底色。

责任编辑:刘春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