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刷新平潭城市名片

2022-09-09 11:58:52 来源:平潭网 作者:平潭时报评论员斯坦

刚过去的暑期档,平潭系列赛事活动“体育+”火爆非常。

除了飞盘,还有沙滩田径、风筝等当下火爆的网红赛事也承包了过去的整个夏季。赛事期间,线上直播、网络平台的话题热度持续攀升,平潭一时间成为全国各地体育爱好者的焦点,“体育+”刷新了平潭的“城市名片”。

各色赛事落户平潭,不是偶然。这几年,平潭积极培育“体育+”新业态和新热点,打造具有平潭国际旅游岛特色的“体育+”品牌,促成各类精品体育项目不断落户,展示了厚积薄发的力量。

平潭国际旅游岛沙滩运动基地如期投用,让市民、游客和运动员实现了迎着海风、穿着钉鞋,在沙滩架设起的塑胶跑道上尽情奔跑的自由,吸引更多人参与全民健身活动中;平潭龙王头3X3篮球公园里设备完善,球场专用灯、“国际篮联”认证的地板和球架等一应俱全,为平潭更多篮球爱好者提供专业的锻炼平台……

厦门体育产业集团副总经理高扬在采访中表示,平潭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资源,丰富的民间竞技体育元素,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前景广阔,“绵延曲折的海岸线、细腻柔软的沙质和良好的风力条件,让平潭成为水上运动和沙滩运动的绝佳之地。”

前不久,两场“国字号”赛事在岚举办,填补了汽车体育领域的空白:2022平潭国际旅游岛卡丁车大赛暨NKCC邀请赛、2022中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平潭站等国内顶级汽车赛事彰显了平潭“国际风范、青春时尚”的旅游岛魅力。接下来,随着平潭国际城市赛道的落成,ChinaGT中国超级跑车锦标赛、FIAF4中国锦标赛还将继续点燃平潭。

高水平的赛事自带流量,扩大了平潭的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把旅游融入赛事,以赛事宣传旅游,促进旅游消费,平潭走出“体育+旅游”“运动+文化”的多产业融合发展路子,形成了“一人参赛,多人旅游;一日比赛,多日度假;单项竞赛,多重消费”的体育旅游发展新格局,促进平潭体育旅游高质量发展,助力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

眼下,平潭已与厦门体育产业集团进行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未来的合作中,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一方面以产业化的思维,培育特色品牌赛事,打造包括2022中国·平潭沙滩运动会在内的一系列自主IP赛事,另一方面将充分利用平潭现有的自然资源,以赛促旅,借助赛事发展,延伸和拓展旅游产品的外延,不断构建“赛事+产业+服务”产业链,为平潭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过几天,2022福建海岸线帆船拉力赛、2022平潭全民帆船赛等高水体育赛事两场高水平体育赛事,继续在岚吹响“集结号”,必将再燃起一番体育热潮。

始于体育,而远不止于体育。

为一项运动,赴一座城市。体育和旅游相互促进,体育给旅游带来新活力,旅游给全民健身招揽人气,推进体育旅游的融合发展,这是实现未来旅游产业化的大势所趋。通过“体育+旅游”模式,拓展体育旅游发展空间,以健康为目的的体育旅游,正逐渐成为平潭这座滨海城市的新名片。

责任编辑:刘春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