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食摇身一变成“福食”?民进党玩文字游戏,挨轰碾压民意

2022-01-16 21:42:41 来源:海峡导报

原标题:日本核食摇身一变成“福食”?民进党玩文字游戏,挨轰碾压民意

近期传出民进党当局研拟加快脚步解禁日本福岛及周边核灾食品,而为避免福岛五县市食品引发恐慌,研拟以“福食”取代“核食”。对此,民众党“立委”邱臣远呼吁民进党当局应该回归食品管理跟科学证据论述,不要玩文字游戏,更不要挟“公投”后的余威辗压民意。国民党“立委”洪孟楷则表示,若只是改名,但实质内容不变,反而是欲盖弥彰,民众更难以安心。

日本福岛核食开放议题近来备受关注,民进党立法机构党团总召柯建铭14日邀集党籍“立委”跟行政机构相关单位开会,讨论目前世界各地对福岛食品解禁的标准。据悉,会中有人建议要让福岛食品称为“福食”,避免叫“核食”有歧视性,且给外界观感不佳,但挨批玩文字游戏。民进党“立委”许智杰辩称,维护安全和健康的国际标准最重要,美国日本欧盟都已经开放,只剩中国大陆与台湾仍全面禁止。不需要因为偏见或不了解,继续禁止日本福岛周边县市食品进口。许智杰还声称,台湾地区要与日本做“公平交易”,以利未来加入CPTPP等经贸组织。

身兼台北市长的民众党主席柯文哲昨(15)日受访透露,他在2019年去日本的时候,日本高层就问过福岛地区食品要紧扣到台湾的问题。柯文哲直言,“这跑不掉,这是一定要面对的。”

民众党“立委”邱臣远严正呼吁民进党当局与行政机构,不要重蹈莱猪开放进口的覆辙,用突袭式及“执政”优势强渡关山。日本福岛核食开放问题要回归食品管理跟科学证据,并要凝聚社会共识,避免造成撕裂,希望“执政党”记取莱猪的教训。

台北市议员王鸿薇15日也发文指出,先前民进党把莱猪变美猪,现在又想把核食变福食。现在民进党是什么都敢说,莱剂是保健品、核食是福食,编得好像吃核食是福气啦!王鸿薇也提到,之前就有说,开放莱猪核食就不远了,果然不幸命中。民进党蚕食鲸吞台湾人食安,老百姓只能眼睁睁看他们玩文字游戏,残害人民健康。她也痛批,民进党“永远都在骗”,睁眼说瞎话,是要骗人民到何时?痛批“永远都在骗”。

国民党“立委”洪孟楷也说,日本福岛核食开放议题重点不在名称,而是有无科学依据、明确标示等,让民众在选购时可以清楚辨识。此外,开放核食进口是否能加入CPTPP,还是日本单方面要求,开放后对加入CPTPP没有实质进展,民进党要清楚告诉台湾人,核食解禁的理由及如何把关食安。

国民党副发言人杨植斗指出,传出民进党要将日本福岛五县市食品“正名”,这是“认知作战的第一步”。杨植斗更讽刺道,若改叫“辐食”他就支持,质疑民进党如果觉得核食没问题,为何不敢跟民众直球对决核食争议。

此事也引发台湾网友关注,不少人在相关新闻下方留言发表意见。有网友说,“莱剂是保健品,核食是福食,睁眼说瞎话,要骗民众到何时?”“那核电再改福电厰,核四就可以启用了”、“2025非福家园”、“台湾真有福气啊!”也有网友认为,“换汤不换药,真当我们是愚民?”、“公共政策可以理性讨论阐述,DPP利用改名意图美化,这种掩耳盗铃的做法,实在太可笑了!”、“民进党真的愈来愈夸张了”。

责任编辑:刘春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