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连续四日确诊逾6万 当局拟放宽隔离政策

2022-05-16 09:57:00 来源:中新网

原标题:台湾连续四日确诊逾6万 当局拟放宽隔离政策

中新社台北5月15日电 台湾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5日公布,全台新增6876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四日新增病例数超过6万人。其中本地病例68732例,境外输入37例;另新增19例死亡病例。自今年以来,全台本地确诊病例共增加672998例。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指挥中心”表示,当日新增病例年龄介于未满5岁至90多岁,以新北、桃园、台北最多,其中新北市新增22891例、台北市新增11701例。新增死亡病例年龄介于70多岁至90多岁,皆属重症病例、均具有慢性病史、8例未接种疫苗。

截至目前,全台新冠肺炎累计确诊768543例,其中本地确诊756283例。累计死亡病例1068例,其中本地死亡病例1053例。

“指挥中心”当天表示,经与各县市政府开会讨论达成共识,快筛结果为阳性的65岁以上长者,经过医师评估能够使用药物后,可先领取抗病毒口服药,以降低重症及死亡率。此外,当局也正研拟对接种完三剂疫苗后的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采取“类0+7”的隔离模式(自主防疫7天,需经过快筛阴性后方可外出;或自主管理7天,无需快筛即可外出),并将于16日公布相关配套措施。

目前,对岛内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当局采取“3+4”的隔离模式,即密接者3天居家隔离期满后,再进行4天自主防疫,自主防疫期间快筛阴性可上班、搭乘大众交通工具及采买生活必需品,外出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餐厅内用。

台当局防疫政策一改再改,相应配套措施却跟不上。连日来不断攀高的确诊人数及诸多防疫乱象引发大量民怨。《联合报》发表评论指出,快筛之乱、居隔之乱、九宫格之乱、防疫保单之乱,乱事齐发,台当局的“超前部署”已成笑话。种种早该落实的防疫原则,等被迫与病毒共存才开始部署,是在拿民众的命开玩笑。

《中国时报》社论指出,2020年民众排队买口罩,2021年民众排队打疫苗,2022年民众排队买快筛剂、在急诊室外排队等核酸检测、打着永远接不上的防疫专线。快筛、抗病毒药物、线上诊疗、居隔单、防疫包,经常到解除隔离了也没收到。文章直指,“天灾难免,人祸却不可原谅。”

责任编辑:刘春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