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在福建举办

2021-12-26 17:00:21 来源:光明日报

凭海临风,拥抱两岸艺术风潮浪涌。2021年12月24日至25日,第十届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在福建举办。一场电视人的碰撞,艺术文化的盛会,迎着平潭的海风,吹起两岸电视艺术文化交流又一次热烈的浪潮。

图片1

本届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以“艺牵视界·一脉情长”为主题,以电视艺术为桥梁纽带,探索、强化两岸电视文化的交流与融合,搭建一个两岸电视工作者以诚相待、以心相交的良好平台,促进两岸电视艺术家携手并进,推动两岸电视事业良性发展、共同繁荣。

据了解,第十届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内容丰富,包括声耀平潭·第十三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秀会、“情深艺长”第七届海峡两岸艺术家书画作品展、海峡两岸电视论坛等系列活动。海峡两岸百余名电视专家、艺术家、从业者及上万名高校学子参与活动,展现了电视人追求艺术理想的活力,彰显了他们不断攀登高峰、与时俱进的文化自信,也充分体现了艺术节的综合性、艺术性和群众性特点。由于疫情原因,艺术节在多场活动中采用大陆与台湾“云连线”“云比赛”的形式,让因疫情阻隔无法来到大陆的台湾电视专家、艺术家、从业者、高校学子能够共享此次盛事。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电视艺术节开幕式与“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国视协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福建平潭专场演出巧妙结合,在两岸文化交流的氛围中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把最好的精神文化食粮奉献给基层群众。文艺演出重点突出平潭综合实验区在决胜小康和两岸融合道路上的取得的辉煌成就,反映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气象新面貌。喜剧演员刘全和、刘全利来带小品《摄影爱好者》,歌唱家王静献唱《我用歌声拥抱祖国》,唐国强、卢奇、臧金生等演员带来诗朗诵《读中国》等精彩节目。

文艺演出精彩纷呈,配套活动也亮点颇多:“情深艺长”第七届海峡两岸艺术家书画作品展荟萃了两岸艺术工作者创作的100件书画作品。演员唐国强、李嘉存、赵保乐、臧金生、卢奇,歌唱家王静等二十几位两岸文艺界名人在展览现场观赏作品,探讨交流,泼墨挥毫;海峡两岸电视论坛以《全媒体:电视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两岸学者嘉宾通过现场及两岸视频连线等方式探索了全媒体时代的媒体新力量,共谋合作、创新、共赢的机遇和可能。

海峡两岸电视艺术节的举办,对海峡两岸电视艺术家交流、青年交往和学术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促进了两岸电视艺术的相互借鉴和共同发展,也增进了两岸同根同源的文化意识和情感互通。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诗瑶)

责任编辑:詹翔宇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