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综合实验区陈小玲教育基金会发放奖助金74万余元

2021-12-28 09:58:42 来源:平潭网 作者:冯荣

平潭网12月28日讯(融媒体记者 冯荣)23日,平潭综合实验区陈小玲教育基金会2021年奖助金发放仪式在平潭城关中学举行。

仪式现场,师生代表分别上台领取了2021届中考奖教奖学金、2021届高考奖教奖学金、2021年助学金等,共计74万余元。

“感谢基金会在我们人生旅途最困难的时候雪中送炭,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高一年(5)班学生林启轩说,一定会常怀感恩之心,永葆进取之心,努力学习,不断进步,以实际行动建功立业,回报社会、回报母校,实现人生的真正价值。

据了解,2020年9月,为回报母校的培育,陈小玲先生捐资1000万元成立实验区陈小玲教育基金会,每年为平潭城关中学提供约80万元用以奖励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及老师,并资助困家庭特困生、困难生完成学业。

“基金会成立一年多来,在奖教助学等方面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极大激励了初、高三毕业班教师教学干劲和学生学习拼劲,帮助解决了家庭经济困难学子的后顾之忧,助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为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发展贡献力量。”平潭城关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刘祖金说。

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基教处处长刘培钦希望学子以陈小玲为榜样,把个人奋斗取得成就回馈母校,关爱学弟学妹,这是学校教育的成功。


责任编辑:陈耀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