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福建艺术节平潭分会场活动掠影

2021-12-30 09:50:52 来源:平潭网 作者:郑晓丹 林君斌

28日晚,在平潭风力田公园舞台上,经典闽剧《北国情》正在上演,现场座无虚席。感人至深的情节、鲜活的人物性格,在演员的演绎下分外生动,台下观众目不转睛,掌声阵阵。

《北国情》是第八届福建艺术节平潭分会场活动之一,讲述了北宋时期,契丹犯境,宋将杨继业同七个儿子,挥师北上御敌的英雄故事。为何选取这一剧目?平潭县闽剧团团长、《北国情》出品人魏雨泉表示,这部剧寓意非常好,也借此表达全国人民希望民族团结、山河统一的愿望。

这个月,岚岛大地吹起浓浓艺术风,也吹走冬天的寒风,人们纷纷相约走出家门,共襄文化盛典、艺术盛宴。在街头,激情澎湃的鼓乐、特色十足的花样轮滑、动感的街头舞蹈闪亮登场,既时尚青春又活力无限;社区里,词明戏、评讲、排只轮番上演,热闹非凡;校园里,岚台传统灯笼传承人康桂箖在课堂展示贝雕灯笼,在孩子们心里种下文化的种子,艺术之花正在悄然绽放。

本届艺术节独特而多元的艺术风格,不仅吸引了中老年群众的关注,更是风靡年轻群体的朋友圈,赚足了热度。“这次艺术节活动让我十分惊喜,我和家人都能找到各自喜欢的活动参加,希望这股‘艺术之风’能在平潭吹得久一点。”观众刘小波说。

“很多老人家表示很喜欢词明戏,演出现场也非常热闹。”君山片区文化站工作人员林金玉表示,活动开展以来收到了不少关于词明戏的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期间,评话、排只、藤牌操、贝雕、岚台伞灯、闽剧等平潭非遗艺术轮番展演,用艺术讲好平潭故事。“以前有人说平潭是个文化荒漠,其实不然,平潭有非常多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有待发掘,也需要舞台亮出平潭文化自信,打造平潭文化新名片。”苏平片区管理局社会事业处副处长丁文婷表示。

责任编辑:陈耀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