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海峡公铁大桥——站在世界风口的超级工程

2021-07-06 17:19:57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 /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在波飞浪卷的海坛海峡北口,横空架起了一座世界级“超级工程”。它就是平潭海峡公铁大桥。(摄:罗京新)

  • /

    2020年12月26日,平潭海峡公铁大桥全面通车,平潭迈向高铁时代。

  • /

    平潭海峡公铁大桥,不仅是中国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公铁两用跨海大桥,也是世界最长的跨海峡公铁大桥,堪称世界交通建设史上的新标杆。

  • /

    大桥所处位置是世界三大风暴海域之一,风大、浪高、流急、岩硬,全年有效作业时间不超过120天,恶劣的环境让这里一度被称为“建桥禁区”。

  • /

    平潭海峡公铁大桥打破了多项国内外造桥纪录,创下多项世界之一、全国之最,被誉为施工难度最大的桥梁之一。

  • /

    平潭如今依托双桥的建设,架起了连接内陆的大动脉,更架起了岚岛百姓的希望之桥、发展之桥、富裕之桥,逐渐成为海峡西岸璀璨的海岛明珠。

  • /

    从高空俯瞰,平潭海峡公铁大桥宛如白龙,蜿蜒于海天之间。

  • /

    如今,平潭海峡公铁大桥不仅站在海里,还将牢牢地站在悠远的历史长河中;不仅跨越了海峡,还跨越了时空。

< >
责任编辑:林斯峥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相关推荐

平潭高铁站——设计感和功能性兼具的综合交通枢纽

食在平潭丨食香飘四方 美味盈舌尖

平潭海峡公铁大桥——站在世界风口的超级工程

国际南岛语族考古研究基地——走进平潭史前考古遗址

平潭主题党日馆——党史学习教育热门地

平潭北部生态廊道——串起山海云天的景观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