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平潭之美——岁月雕刻的海蚀地貌

2021-06-07 15:34:51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 /

    “石壁千重树万重,白云斜掩碧芙蓉。”东海仙境以汇聚海蚀地貌而闻名。在这里,有一直径近50米,深40多米的天然海蚀竖井唤作仙人井,井里发出呼啸声,响彻云霄,是一处极具传奇色彩的景点。

  • /

    “半洋石帆”坐落于看澳村西侧500多米的海面,两块礁石像两面鼓起的双帆,高低错落,高的有30余米,低的近20米,气势磅礴,堪称“天下海蚀第一奇观”。

  • /

    在石牌洋景区的海滩上,错落分布着一些球状风化同心圆石蛋,这些石蛋又被称为“天地蛋”,曾被地质学家誉为“海蚀地貌博物馆”。

  • /

    大练岛风光秀丽、山水怡人,岛上怪石嶙峋,沙滩平缓开阔,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岛外岛”。月举尾的五彩火山岩,因其山势险要,且位于山峦与海崖间,在海蚀、风蚀、流水侵蚀等外力长期作用下,形成造型多样的岩石景观。(李少云/摄)

  • /

    海坛天神位于塘屿岛南端海边,由天然的花岗岩自然风化而成,其头、身、脚历历清晰,酷似一尊天神横卧在无垠的大海上,形态逼真令来访的游客们叹为观止。

< >
责任编辑:刘春兰

最热评论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相关推荐

平潭高铁站——设计感和功能性兼具的综合交通枢纽

食在平潭丨食香飘四方 美味盈舌尖

平潭海峡公铁大桥——站在世界风口的超级工程

国际南岛语族考古研究基地——走进平潭史前考古遗址

平潭主题党日馆——党史学习教育热门地

平潭北部生态廊道——串起山海云天的景观大道